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

峰迴路轉讀n1 (下)


到了8月初,樓下幼稚園寄信來,說尚未批N班牌,所以暫緩開N班計劃,會委託教育機構在校內辦Playgroup(我找過資料,那教育機構過往只在該校舍內開辦Playgroup,沒有其他Record,我猜是校方相關人士自己另作商業登記,走法律罅開這些班賺錢,繞過政府批牌。

學費是每月3000元,每學期雜費1000元,周一至五,每天2.5小時,每班八人,有兩老師,教普通話、英文,換言之,是變相的幼稚園,只是學生和老師應沒有普通學校的歸屬感,也沒有那麼有系統和各類活動。

其實自己也心思思想報,因近家,但文健不太喜歡這太商業化的運作模式,那就算了,反正這類班坊間應有不少,覺得如下學期仍有興趣,才再問是否有位。

到了8月底,每所已面試的學校,也沒有進一步消息。有朋友建議我考慮幾間新開的,應尚有空缺:石峽尾歌和老街浸信會奧基、長沙灣靈糧堂,我看了地點和學費(要每月4-5000),就拒絶了,說真的,這真的太貴,且不想坐校車。

這樣的堅持,使到仟榆仔一直沒學位,心裏雖是渴望最終可有書讀,但覺得無也無辦法。8月底一個周一,忽然心血來潮致電富山村的嘉德麗是否尚有學額,校方說下午班仍有,但要十月插班,約了周三面試。仟榆仔表現很好,叫他比東西媽媽、老師,他懂;叫他疊高高,他懂;叫他玩車車,他懂;只是不懂分顏色(什麼也說黑色)和大小,和途中說「媽咪,我想出去SIR滑梯」。

校方試一兩周內通知,但心裏也覺得這所學校那麼也叫你來面試,仟榆也很乖很有反應,校方也沒問跟哥哥學校的事,應該收梗,只是下午班,我們到校要坐一程小巴,輪盡一點,學費也要$2600,另加每學期$3000元雜費,但算是附近,好過無。

到了91日,竟接獲富山幼兒學校致電來說錄取仟榆,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,因為已過了8月底,註冊的已註冊,很多學校已開學,機會應很微。

神的安排和供應總是豐富的。仟榆可用得上哥哥當年的書包校服白鞋甚至被舖,省下了一筆,經濟又環保,基督教學校、全日制、在家附近,全是我們希望的,也是我們首選學校之一,這一下,真是樂得半天,禁不住四處告知他人這份喜悅。原來神一直在作工,給了我們最適合的。

今天,仟榆返學六天,希望他有愉快的N班生活。

沒有留言: